阿卟卟

每天在吃和减肥中挣扎的死胖子
随便写点东西,坑品不保证。
墙头多如繁星
姚关,青念,红兴,兴我,省男,深男,海男都吃,不挑食。
给糖的都是爸爸
玉露女孩绝不服输。
恋与制作人VIP
成交夫妇太甜了
专注南极圈cp好多年
微博小号产粮的小卟卟,补档专用。文屏了就去那看吧,爱你们

楔子


茳茳从璇玑宫回来时,邝露已将新一年的时令历法教案成册。

“今日我去探口风,陛下也没催新历法的事,上元仙子怎的如此赶?”茳茳看她眼底青黑,显然是点灯熬油好几日了,“您都快熬干了。”

“陛下不催,难不成就能偷懒不做了?”邝露眸底通红,仍是笑着敲了敲对方脑袋,“莫要多言,快去做事吧。”

茳茳有些不高兴,转身正欲出门,邝露又将她唤回来继续交代,“前日魇兽误食夜明珠,你别忘了,将它带回来,我要拘它几日,教一教规矩。”

得了,好心劝休息倒成了多余,茳茳腹诽着出了宫门。

邝露写完最后一笔,将簿子整齐摆在案头,告假书是早早写好的,压在簿子下头。

诸事已稳妥,她召来一角彩云,直奔披香殿,借着校准历法的由头,调出旧档,拢共两大箱,邝露一卷卷核对仔细,确认未曾遗漏,捏了个诀,将卷轴通通缩小收入匣内。

那披香殿主簿乃是邝露一手提拔上来的小仙,垂眸恭敬迎她进来又恭敬送她出去,半个声都不敢吭。

取了卷轴,邝露脚不停顿,又直奔天机轮盘而去。

缘机仙子远远就瞧见她,停了推衍命理的手势,“是不是反悔了?还有三日,我给你现改命数也成,只是凑不上富贵命格。”

邝露忙衽了个礼,“不用,我只是想与仙子确认一下时辰,以妨有变。”

“不过是历个小劫,几天便可归,”缘机仙子调笑道,“你这般认真,莫不是不回来了?”

邝露瞳内一缩,别开眼去,“仙子惯会调笑邝露,不过是初次,难免紧张。”

“嗳,你当真要选那天?”缘机感叹,“我记得你父亲是……”
“我自是与父亲道别后再走,”邝露撇开眼眸,又转回来,“不过是个小劫,早去早回。”

太巳仙人已于五百年前,寿终正寝魂归太虚,三日后乃是他的祭辰,也是告假的好日子。

邝露掐了个诀,复踏上祥云,匆匆往回赶,途中经过九霄云殿,殿内金光万丈,远远望去王座上一个白点。

那是她的天帝陛下。

心头一酸,她悄悄哭出声。

终究还是要,剩他一人了。



我不晓得我发个图片为啥发不出来,会被屏蔽……

性格尽量往原著靠拢,如果occ,那可能是我文笔缘故吧,也救不回来。

你们担待着看,不好看我再删哈。

另外,我取不好标题名咋办

评论(24)

热度(698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